2017 White Design

「白色設計」是走出白色巨塔,脫下實驗室白袍,進入社區的醫療、社會與創新課程。這門教學創新課程,邀請有豐富設計經驗的國內外業界講師,結合陽明校內醫學與人文跨領域的研究資源,「活躍高齡」計畫,以及在地的「北投文化基金會」,開設暑期密集課程,並在九月開學之後,十一月中成果發表之前,每週召開工作會議,討論進度。

在地田野

從過去繁華的溫泉勝地,到現在的樂齡慢活社區,北投鄰近不但有數家公立大學、大型醫療院所和高科技公司,又有捷運、溫泉與農場等交通便利的休閒場域,是最適合發展健康福祉產業的場域,也成為白色設計最佳的脈絡。

社會創新

不僅僅是「從做中學」,融入到「真實場域」的社會創新是甚麼樣子?許多案例都幫助我們理解社會創新的本質,我們更重視實踐之後的樣子。期許遇見有相同理想的夥伴,跟對的人,做對的事。

跨領域設計

以健康福祉、醫療照護與生物科技為核心議題,涵蓋休閒、旅遊等周邊服務,是目前台灣致力發展的重點產業。位在北投的陽明大學為主要苗圃,結合鄰近的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及台北藝術大學,並網羅產業界具豐富工作經驗的設計師,組成跨領域教師團隊。


白色設計三部曲



展覽夥伴


好心地文創前身為一家視覺傳達設計公司,創辦人兼執行長黃奕杰希冀在傳統產業裡尋求設計注入的可能。於是在2013年成立了第一家台灣在地文產概念店「好,的」,於2015年正式登記好心地文創有限公司,以社會設計方式振興在地工藝,提供地方創生另外一種可能,以實地踏察挖掘台灣的Hidden Gem為目標努力至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