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 Design for Aging Well

【樂齡與設計】是陽明大學延續去年度【白色設計:醫療、社會與創新】的教學創新課程,結合社區和校內外科技與人文跨領域的研究資源,邀請有豐富設計經驗的業界講師共同授課,持續關注衣食住行等高齡照護議題,帶領學生在週末期間舉辦設計工作坊。​不同學科背景的學生將混合搭配小組參加期末的成果展示,並且認定為可以抵修通識學分的「微學分」課程。


樂齡與設計工作坊


行:移動近未來

高齡者有什麼樣的「移動性」?而移動需要什麼樣的技術、場域、空間與各種行動者的關係​?移動近未來考慮空間、移動設備與樂齡使用者經驗,創造出不同以往的移動體驗。

衣:樂齡時尚

高齡者對日常生活的服裝會有什麼樣的特殊需求?如何設計兼顧時尚、品味、穿脫容易、易清洗的服裝?樂齡時尚探索長者的穿著原則和心理需求,透過多元時尚元素,為樂齡族打造新形象及銀髮時尚感。

食:飲食與記憶

記憶的積累在生命過程中扮演什麼角色?記憶的喪失又將如何影響年長者與照護者的心理與日常飲食?飲食與記憶在了解失智者的實際需求後,以瑪德蓮式的味蕾刺激,召喚失智/年長家人的人生記憶。


樂齡與設計展


時間:2018/12/06(四)-2018/12/19(三)
地點:國立陽明大學藝空間(原小展演廳)


展覽夥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