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Digital Design Workshop

課程說明

學生於課程中可以實際使用數位製造工具、進行分組設計並組裝油壓機械手臂。應用平時的專業,從改善人類生活的角度出發,思考如何使用機具來打造設計出的物件。並且在課程的最後進行各組成果展示與分享。

想想看,如果有「第三隻手」或是「第六根手指」,可以用來做什麼?要如何設計?在工作坊中可以學習使用數位製造工具、進行分組設計,應用不同的專業,從改善人類生活的角度出發,思考如何使用機具來打設計物件,並且在課程的最後進行成果展示與分享。

參考案例

課程內容

10/14(一)

Part 0 數位製造工具簡介 & 課程目標說明
Part 1 發想 : 延伸身體能力的設計
Part 2 數位製造工具基礎教學

10/17(四)

Part 2 組裝機械手臂、抓取物品大賽

10/21(一)

Part 3 設計 & 打造

10/24(四)

Part 3 完成作品
Part 4 測試 & 發表

師資與助教

林宜平 ( 陽明大學科技與社會所副教授兼所長 )
蔡敦仁 ( 華碩設計中心、陽明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兼任助理教授 )
葉博允 ( FabCafe Taipei 數位製造設計師 )
王薈如 ( FabCafe Taipei )
更多詳細資料

成果發表

第一組:垃圾終結者

第二組:我椎愛你

第三組:專注噴霧|Chairless

第四組:阿公叫車棒

選課須知

「數位設計工作坊」為陽明大學博雅通識,四天全程參與並且完成期末作業(設計成果)可獲得一學分。

  • 時間: 10/14, 17(一、四);10/21, 24(一、四)
  • 地點: 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三館一樓 FabCafe

合作夥伴


結合設計、科技、工藝、自造精神和其他相關跨領域主題。自2013年起FabCafe Taipei正式落戶台北華山文創園區,透過咖啡館 及3D 列印與雷射切割服務,提供創意人聚集連結的國際交流平台。 享用咖啡之間,讓創意思維和想像力在此活躍發酵,用好玩,美味,簡單易懂的方式傳達FAB精神。